给我饭吃!

拉郎蜘蛛精,很会拉郎,很会吃饭。
cp洁癖,不吃拆逆。一般路过普通公公,纯的gfw,相方嬷别沾,可以泥我家一但是你最好把他当一

写什么全凭我心情,怎么开心怎么写,拒绝ky。
不要试图教我做人,因为我很有可能根本就不做人。
除了爬上来发文基本不在。
原创设定挖坑手

《负剑行》小片段

俞泽夷看着憋红了脸也崩不出半个字的姜爻,忽然觉得很好笑,这个脾气和骨头一样硬的大小姐原来是不会骂人的。

她看着凶,仿佛下一秒就要生吃谁的全家,但其实她不会骂人。

想来确实是这个理,她小时候在蓬莱时,身旁的门人都是芝兰玉树的好风姿,谁能教她骂人的脏词?她承担着本该有兄姊分担的责任,不知不觉斩断了童年,好好的女孩被养成一把剑。她送拜剑贴时,是蓬莱的使者,见的是钟鸣鼎食之家,听的是黄钟大吕之声,御剑绝尘潇洒而行,不入人间世。市井的喝骂撕打是另一个天地。

但扶摇山这个地界,一杯酒从二楼泼下去都能泼出十种天南海北各地方言的不同骂娘声,运气好一点就只有七种,晁文正宋君辞莫双离不骂人。俞泽夷出身军营,听惯了兵痞的荤话,倒觉得还好。但扶摇山头那么多大老爷们,竟然每一个人教得会她?她在扶摇山这群魔乱舞的魔窟时竟没能学到一句脏话?

其实也不是,她其实是听到过扶摇山的人讲脏话的,但真没听懂,左思右想不解其意,最后还是问了她最信赖的晁哥。晁文正听了那通乱七八糟的话,心惊得眉头只抽,敷衍打发了姜爻再叫来底下那群人,委婉地表达了“打架可以,打死不行;吵架可以,文明用词,毕竟扶摇山还有个姑娘”。那群刚才还吵得欢实的五大三粗的爷们一个个突然都成了哑炮,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不知道是谁一拍脑门,发出恍然大悟的声音:对哦,我们扶摇山原来还是有姑娘的。

扶摇山头,母猪都是稀罕物。

从此后,这群大老爷们见了姜爻比见了谁都乖,不管之前吵得多不可开交,打得多惊天动地,但凡姜爻的脚铃由远及近响起,必停手停口侧耳细听。待姜爻推开门,看见的必是一副兄友弟恭仁爱和睦的场景。但等她红靴踏地抱剑走过,脚铃由近及远消失时,方才还贤良婌静得有如蔫头鹅的大哥们就又开始沸反盈天,手里板凳舞得虎虎生风,互相友好问候直系亲属。


也许姜爻没有注意到,但她确实是扶摇山的小妹妹,被很多人关爱着。

我比她大两个月,俞泽夷忽然想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