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饭吃!

拉郎蜘蛛精,很会拉郎,很会吃饭。
cp洁癖,不吃拆逆。一般路过普通公公,纯的gfw,相方嬷别沾,可以泥我家一但是你最好把他当一

写什么全凭我心情,怎么开心怎么写,拒绝ky。
不要试图教我做人,因为我很有可能根本就不做人。
除了爬上来发文基本不在。
原创设定挖坑手

【鬼灭同人】雷鸣之人(6)~(9)

【预警】

#狯岳鬼化线的双鸣柱if,部分剧情捏造,有相当多的私设,可能引起部分人的不适,概不负责

#个人的过度阅读理解,全文基于“我”对雷兄弟的理解,有极大可能和你对他们两人的理解有出入

#可以从以上两条推测出的显而易见的OOC

#文字相当错乱,激情打字产物,后期可能要再修,有较多意识流

OK?下翻

【summary】

夜深人静荒月疏星,他曾听见血液奔流,好似月涌大江;心跳疾鼓,竟有如雷鸣。

【正文】

(六)

扪心自问,桑岛狯岳真心实意觉得自己和我妻善逸没有多少牵扯。既是没有,也是不想有,他人生对于这个便宜师弟最热烈的感情就是期望,期望他永远学不会刀术,期望他永远是个废物,期望他去死。

这是一份相当沉重的期望,甚至在我妻善逸遭雷击的那段时间他特意祷告,敬心祈祷――去死吧,废物。但主宰他命运的神明沉眠着,没有听见没有回应。

他们之间唯一的牵扯就是系在指根悬在心尖的一个“恨”。他恨他的天赋与幸运,他恨他的无情与冷漠,生生世世纠缠不清,牵扯不完抵消不清,一辈子也算计不清楚。现在好了,二人间横亘着一大堆的问题还亟待解决,刀刃下又添一条血淋淋的命债。

为什么不杀了他呢,明明已经是最好的机会了。为什么手还会抖刀身会移呢,明明已经下定决心技艺娴熟了。真的牵扯于前尘吗?真的牵绊于因缘吗?

他的新仇难了,他的旧恨难消,死生计较。

他不明白。

从刀刃下死里逃生的我妻善逸认准了鬼月狯岳还留有身为桑岛狯岳的自觉的死理,为人时的一点理性或感性还在恶鬼的皮囊下兴风作浪。太好笑了。和昨日故园藕断丝连有什么好处吗?难道他狯岳在身为人的时候竟然还会有感情吗?除了对变强的渴望他竟然还给过人有感情的假象吗?他出于活命和力量的考量和黑死牟做了笔你情我愿的交易,偏移的刀锋不过刹那间的心血来潮,谁给他的自信?真是笑死了。

“大哥,等我们回了蝶舞敷,我们就去找珠世小姐,她肯定有办法帮你摆脱鬼舞辻无惨的。”

烦死了,谁要去找她,别犯傻了。

“我现在可以用除了一之型以外的战技了,叫火雷神,我自创的,之前总想着和你并肩作战的时候用的。改天我用给你看吧!”

废物有点废物的自觉吧,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对你有期待的,废物的东西只能更加无用。你没有改天了,你一定会死在无限城的,死最适合你了。

“祢豆子是靠睡眠恢复能量,那大哥以后怎么办?祢豆子现在已经克服阳光了,我……”

“闭嘴!别拿我和他们比。”狯岳濒临崩断的理智终于不堪重负,裂作两段划动声带发出愤怒的尖锐的断喝。狯岳的神经从来过于敏感,善于从各种角落搜集不满,百般花样乐此不疲。他厌恶比较,因为学不会的一之型所以供人百般比较,得出的结果永远是叹息嗟叹。凭什么?仿佛他生来就是为了比较。比较能得到什么,是满足了可笑的虚荣还是彰显了脆弱的高贵,没有意义,只有他被自己的自尊自傲自负刺得片体鳞伤。

我妻善逸愣了愣,显然不懂什么叫见好就收,嗫嚅着小声说:“大哥你有没有听见琵琶?”

“烦死了,哪里有什么琵琶。我看是你自己的脑子终于坏掉了,赶紧砍下来把天灵盖打开看看毛病出在哪里。”他愤怒地转身,怒视的目光却落进一片虚无――由远及近的琵琶,奏响了。

(七)

我妻善逸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琵琶声声,随之而来的是浮世绘的纸门,重重的纸门,错乱的纸门,颠倒的纸门,在他身后重重地合上了,一扇扇一层层一重重,清脆的声响像是一出好戏的终场落幕。

是鸣女。¹

桑岛狯岳骂了一句脏话,乱刀破开令人心烦的纸门,浮世绘恶鬼的头颅坠落到天花板,凶恶的目光无声控诉这对师兄弟如出一辙的暴行。但很可惜,它面对的是更加凶恶残忍的一尊大煞,不惮于人间修罗。

鸣女抱着琵琶跪坐在颠倒世界的中央,神情平静并不惊讶,而他无能的师弟俯趴在一旁,胸口下积聚着一大滩血泊,身下压着一扇破纸门,画着的独眼恶鬼张口吐舌大口饮血,红色的血,猩甜的血,善逸的血。

不知道是那一点尤其触动了狯岳,他出离地愤怒,或者说他本来就十分敏感易怒,只是身为鬼杀队员的他为了尊严装作不苟言笑,压抑了太多本来的情感,导致这些无处宣发的情感最终都化为施暴欲倾泻在我妻善逸身上,而现在他已经是鬼了,无需要顾及,哭笑随意。

“混账,你敢。”

你怎么敢,你竟然敢。

他悍然拔刀,鸣女却只是轻轻巧巧地弹拨着琵琶,世界便扭曲颠倒,重重的纸门开了又关,他永远也到不了目的地。

鸣女的头发散开,露出刻了肆的眼睛,对于狯岳来说不亚于一种放肆的挑衅――你只是新生的鬼,还只是上六罢了,你太弱了。即使你有日轮刀而我无法对你造成实质性伤害,但那有什么关系呢,你太弱了。

太弱。

狯岳低低笑了起来,像是嗓子里有球形闪电在灼烧,放肆而喧嚣的笑意像是一场大火,他不再一昧前冲,止步抽刀,死黑的瞳仁变得雪亮,姿态狂气。他就像是一把刀,在污浊的尘世抽了刀,刀锋却还是亮银色的。

“你要的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无需拥挤。”

狯岳放肆地大笑,仿佛死去的魂灵握住了他手中的刀,遮上他刻着上弦六的瞳孔,说休息一会儿吧,让我来。

是桑岛狯岳。

死者掌握了不死者的躯体,溃堤的怒意和狂暴被判处绞刑,葬礼地点是桑岛狯岳皱结的眉头。他下意识挥刀,行至鞘口才意识到这似乎是霹雳一闪的起手式,有着漫长的蓄力和前摇,但他终究还是没能挥出霹雳一闪,那联系过无数次的动作在空中失形结构重组变招,失去了漫长的前摇起手,成为了他自己的一刀,毫无疑问比霹雳一闪更快更强大,极其漂亮。

他不无遗憾地想,终究没能学会霹雳一闪。

在那撕裂扭曲的霹雳电光之间,前尘往事前世今生扑面而来,滚滚的记忆就像江河,蜿蜒漫流,连接着他无关痛痒的死与生,辱与荣。²

(八)

碎裂的羽织是谁呢?坠落的头颅是谁呢?一击既斩的命运竟还可以嫁接的吗。

不够强

只能是原柱弟子了吗?只能是上弦之六了吗?学不会霹雳一闪了吗?

还太弱。

一生就这样了吗?

不甘心!

颠倒错乱的无限城里,仇恨的刀刃斩断不死者的前世今生,刹那间的因缘际会,时与空在锋刃交错,竟有谁的命运被倾覆了吗?生与死,一把刀,一生十七年的恩怨竟能够一笔勾销的吗?

被粉碎停滞的时间里,孤独或喧嚣纷至沓来,已不重要了,桑岛狯岳踏着被撕裂的空间突进,斩断障碍束缚,挥刀。

他听见了他的血液与心跳,如月涌大江,雷鸣荒原。

那位慈悲的神明在他少年挣扎求生,痛苦万分时酣于旧梦,不愿醒转,却于此时惊诧于雷鸣,悍然启目,瞳光灼灼有如雷火。见他如是,是感慨抑或感动,心生千万慈怜万千悲悯,亏欠一生的天赋幸运,竟于此时化作一滴垂泪吻在他右眼角。于是便有惊雷开道,赫赫雷光撕开妖鬼皮囊,点燃一簇疾雷迅电炸开在右眼角,是一道雷鸣的斑纹。这还真好,狯岳嘲讽地想到,成为鬼却开启斑纹,倒不用像黑死牟一样担心二十五岁暴卒而亡了,永远绮年,无怀生死。

雷鸣的斑纹,上弦之鬼的鬼面纹,日轮刀的棘电纹,交相辉映,织就极漂亮的一刀,痛快淋漓,极度酣畅。这像极霹雳一闪而非霹雳一闪、似是而非的一刀,却毫无疑问地比霹雳一闪更利落更漂亮,比他为人时尽心琢磨的任何一刀都要更精彩。

一刀悍然斩出,斩断的不只是上位鬼的头颅,更有一座困囿一个人一生之久的心囚。刀刃之下,枷崩锁短,浩荡的洪流汹涌,残损的木箱支离破碎,终化齑粉土灰,了然无痕,细看之下,一汪心血而已。那原不是盛装幸福的箱子,那是他一生所有自尊自负自卑自私嫉妒恼怒不甘所有负面情绪打造的囚笼,关押了生前全部的愿景与美好。

本以为坚不可摧的,却没能挨下一刀。

(九)

往事,前尘,明日,今生。一个个的问题迎刃而解,现在只剩下一个最大的问题亟待解决。

桑岛狯岳收刀入鞘,至我妻善逸身旁,垂手而立静默良久,并没有等到自己想要的,斜目一眄,伸腿踢了踢废物师弟的肋骨,尖牙一刻,恨声道:“废物,还要装死到什么时候,丢不丢人。”

我妻善逸的指尖先动,随后抬头,一脸鲜血一脸傻笑。

“我问你,鸣女脖子上那一刀,是不是你干的,火雷神?³如果真是你的刀,那你已经有相当的实力了,我问你,当初为什么不挥刀。”

我妻善逸偏头想想,笑容依旧灿烂。

“因为大哥的表情!我小时候经常惹大哥生气,大哥生了气就抄刀漫山遍野来追我,总说要杀我,那时候你的表情就和当时一模一样,很愤怒,但是也很寂寞啊。”

事既至此,愿意面对也好,不愿面对也罢,他无可逃避的真相水落石出――哪儿有什么因缘孽债,有的不过是无处安放的爱和恨罢了。他无可抑制地恨我妻善逸,那么爱呢?爱是从哪里来的呢?我妻善逸的爱,真的足以移山距海,填平两人之间的心壑吗?

他不明白。

他举起手,我妻善逸意料中那应当是施暴的预兆,但这并不是。

那是一个吻,缱绻温柔。

这太吓人了,善逸惊诧地睁开眼,正巧将迎面而来的拳头收入眼底,眼眶正中挨了重重一拳,金星直冒。视力暂时消失,听力照旧,他听见一颗心脏轮回百转再世为人。两个人的心跳,竟有如雷鸣。

眼前斑斓的色块淡褪,桑岛狯岳重新占据视野,抱着刀,自上而下斜眄着善逸,下颌微扬,带着毕露的锋芒,背脊挺拔,十分傲慢十分傲岸,眼神透露不满意和十二万分不屑,但表情却在微笑,非常不桑岛狯岳,相当惊悚。

“要和我一起继承雷之呼吸的,竟然是你这样的人啊。”





【关于私设】

①显而易见的工具人鸣女,这里向喜欢鸣女的人道个歉。

②关于狯岳的血鬼术,狯岳的血鬼术是斩击撕裂对手的血肉,这里进行了私设――空刀时可以撕裂刀刃一段距离前的时间和空间。掺杂了一点个人感想,狯岳的目光从来都没有停留在眼前的对手上,他要斗争的自始至终都是命运和世界。

③就是火雷神,善逸先在鸣女脖子上砍了一刀,所以狯岳才能一击斩灭鸣女。算是以另一种方式达成的并肩作战。

【关于后续】

流水账解释清楚,狯岳及时接受了珠世小姐的治疗,顺利摆脱无惨细胞的控制。克服了吃人和阳光的弱点,对人的血肉已经失去兴趣,即使是稀血也不例外,但是对我妻善逸的鲜血有着相当的偏好。与依靠睡眠的祢豆子不同,狯岳以鬼为食,并且可以吸收吞食的鬼的力量为自己所用。没被砍过头所以不知道有没有克服砍头这个弱点,出于相互攀比的心理,自创雷之呼吸已经到了十之型,他两式善逸两式,因为他自创的雷之呼吸需要和血鬼术配合所以别人根本学不会。柱的封号是暗鸣柱,据说刚开始定的是阴鸣柱,但因为本人的嫌弃所以改掉了,善逸是阳鸣柱。

评论(4)

热度(1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