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饭吃!

拉郎蜘蛛精,很会拉郎,很会吃饭。
cp洁癖,不吃拆逆。一般路过普通公公,纯的gfw,相方嬷别沾,可以泥我家一但是你最好把他当一

写什么全凭我心情,怎么开心怎么写,拒绝ky。
不要试图教我做人,因为我很有可能根本就不做人。
除了爬上来发文基本不在。
原创设定挖坑手

折梅令

明少站在那疑似是闻鹤识金屋藏娇的山村小屋的柴扉前,脑子很乱,倒不是因为他怕昭正真的砍了他的头,而是法场当日那只刻了银鹤的羽箭毫无预计地射穿了刽子手的咽喉――昭正说对了,闻鹤识竟然真的冒着天大的风险来救他。刺客眉心绛砂,眼尾垂红泪,身量颀长潇洒,又有绝顶的身手,舞一柄绣春长刀如舞自己延伸的臂骨,确实只能是闻鹤识,不会是别人了。

昭正说,闻鹤识曾对他讲:“若要掩盖真相,便制造假象。谋者必不显露其爱者于天日之下。明少不过是个幌子,昭彰的幌子。”

可他为何救个幌子?

小皇帝的眼线探明了闻鹤识每个月总会周折而隐晦地往这个小屋里送钱,所以这里极有可能就是他所谓挚爱的隐藏地点。

可他为何在败露后还要救个幌子?

明少把门叩响,开门的是个六旬老太,银发慈眉面容和蔼。明少说明来意,老太太却摇了摇头,说大人请回吧,我不认识什么京城的闻大人,他也与我们无关。

明少一愣,不死心,可老太太牙咬的死得很,不透露半分消息。他无可奈何,只能死马当活马医,掏出闻鹤识曾送给他的信物递给那老太,说我确与指挥使相识。他说的话时难以抑制地痛苦地咬牙,又想起了闻鹤识将令牌送给他时散漫的笑脸和不经意的态度。幌子两个字重重割了他一刀。

谁知道老太突然变了脸色,跪下便拜,口中还高呼参见闻大人。

明少一愣,回头去看,确乎只有他一个人。他笨笨地解释不是认错了,我不是锦衣卫的人。老太起身同他解释,你手里拿着的是想着闻府最高等级的折梅令,见令如见闻鹤识本人。末了她奇怪地看明少一眼,说锦衣卫的令牌从来都是镇狱铁兽,何来的梅花?

明少哑住了,闷闷的说我以为他骗我。老太又追问,闻大人若要骗你,送你贴身却没意义的物件便罢了,何要将这象征最高权利的折梅令给你?

明少不敢在问,问老太闻鹤识藏的姑娘在哪儿老太指了指山上,说从来就没有姑娘,闻大人给我们钱,是要我替他扫墓。他说他娘爱干净。我猜闻大人也是想做一个假象,他有暗地里珍重的东西,借此告诫政敌他们无法用他明面上的喜好来威胁他,借此保护他明面上真正喜欢的人。

闻鹤识料到了一切,他高于所有人。

明少曾和他来拜祭过逢春夫人,他只当闻鹤识是因为逢春夫人墓在这里,所以刻意安排心上人在此,却没想过从一开始团团转转一大圈全是他的骗局。闻鹤识他就是图一晌贪欢片刻任性,要安然无恙的将他对明少的偏爱都显露昭彰,还不要有分毫风险。

其实他早犯了心动前科,这是大罪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