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饭吃!

拉郎蜘蛛精,很会拉郎,很会吃饭。
cp洁癖,不吃拆逆。一般路过普通公公,纯的gfw,相方嬷别沾,可以泥我家一但是你最好把他当一

写什么全凭我心情,怎么开心怎么写,拒绝ky。
不要试图教我做人,因为我很有可能根本就不做人。
除了爬上来发文基本不在。
原创设定挖坑手

文明组

明少初见闻鹤识时,曾将“识”字念了“至”音。闻鹤识那时尚不是名动天下的兰君,锦衣卫指挥使,傲意的锋芒全部内敛,装出的脾气又软又好,笑着纠正说是识文断字的识,从“十”音。明少扇子一打,桃花眼滟滟地一虚,也笑,露出一口璨璨白牙,明眸生辉。他笑着说:“兰亭兄台见笑啦,但你不许怪我,你才高八斗,我便想着是你博闻强识,所以情不自禁就要念至音啦。”

闻鹤识看着他笑,一双深黑色的眼睛沉沉凝着,笑意浅浅地浮在眼表,他那时便知道明少对他而言恐怕会是不一样的。他虽有一身光风霁月的兰花皮囊,骨子里还是脏的污的一摊烂泥臭虫,天生就要逐光拜月,赴炬奔亡。

闻鹤识擅长识人。他天生早慧,一身好学识尽数承自他的舅父,那个因识人之术赢得夺嫡之战而深受隆元信任的内阁首辅。所以闻鹤识也擅长识人,他清楚地知道谁是敌手谁是盟友,他能用完谁就毫不留情抛弃,而他能踩着谁向上爬。

但是或许明少都不是,他是不一样的。

权术之路如履刀尖,他爬得太快,任谁看了都眼红,何况乎他身上挂着的爵位呢。所以他必须比谁都小心。若圣上贤明,他便要做青史流芳的第一贤臣;若皇帝昏庸,他又要做万古指摘的千载佞臣。当然,他从不忠诚。

但是或许明少不一样。他从来都和别人不一样。

闻鹤识权术精湛,甚至要更胜过花家兄弟冠绝天下的琵琶。他履着刀尖一步步往上爬,努力让自己不成为任何一方利益链条中的一环,在东厂面前装出独善其身的高风亮节,又要背着所有人为昭正出谋划策。他活的很累,但是别无他法,他对于权力有近乎痴妄的执念 。

即使粉身碎骨?

那便要万死不辞。


明少来寻他时,闻鹤识正在搭算筹玩。他没穿锦衣卫的飞鱼服,穿了身候府便服,上面精致的花纹绣线饶是明少看了也要咋舌,明少打马五陵的轻狂岁月也不曾见过这样精致的华服,而这竟只是闻鹤识的常服。闻鹤识手底下的算筹一根根已互相交叠累错得很高了,危如累卵摇摇欲坠,看着都惊心,而闻鹤识竟只是垂着森森的黑眼睛,托腮冷脸一副漠不在乎的模样,托着腮单手继续摆下去,竟摆的很稳,都没有晃几下。他便一根一根继续摆,每一根都又险又稳,摆的很高。

有些像他自己的权力。明少无来由的想。

他生怕惊倒闻鹤识的算筹,脚步放轻走了过去,闻鹤识却听见了,扬起眼睛看他,嘴角瞬时完成他熟悉的微笑,手下却因此没稳住,轻轻一抖,通天塔便功亏一篑,一息之间垮成满桌子烂摊子破算筹。闻鹤识到不可惜,扬臂将算筹推到一边,起身去迎明少。

“你怎么来看我了?”

想来那时闻鹤识便给自己写完了结局――他的倒台是自己一手促成的,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明少。想来那时他便给自己下了箴,到最后也真的应了偈。

也对,不是因为明少,还能是因为谁?

评论